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员心声

燃烧青春,砥砺奋进

添加时间:2018-04-23 15:38:15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有幸参加了此次省直机关团青干部培训班。无论是广顺路上若隐若现的桂香,还是苟坝田中饱满低垂的稻穗,亦或是息烽林间清脆婉转的鸟鸣,都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收获的充实。

  磅礴有力,是文阳书记对当前省直机关团青干部坚定信仰、接续奋斗的铿锵寄语与殷切嘱托;高亢激情,是刘锐副书记号召我们循着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指引,燃烧青春,砥砺奋进……团青工作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在老师们的讲解中深深印入我们的脑海,团青事业发展的现状和所面临的问题也悄悄挂上了我们的心间,如何科学合理而又不落窠臼地投身团的改革大业,克服团内长期以来积累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破解新形势下青年群体新变化和市场化、网络化带来的团的工作和组织建设“不适应”,思绪一点一滴地一直在我脑中生生灭灭。在老师们激情昂扬的讲述中,我仿佛能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此外,郝建和李荔两位教授的讲解也如雨后甘霖,让人茅塞顿开,一扫往日埋头工作中的诸多迷惑,当真使我受益无穷。

  而我们换上红军军装,走过花茂村的乡愁小道,当我重新走进习近平总书记与当地老百姓开“坝坝会”的院子,“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总书记的讲话重新萦绕在我的耳旁;当我重新踏上苟坝会址的毛泽东小道,一个提着马灯,照破黑夜的身影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在他不被信任,不被理解的时候,他依然没有怨天尤人,没有意气用事,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在这个远离首都的宁静幸福的小山村里,竟有两代党和国家的领袖的身影跨越历史重合在一起,一个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格和精神境界就这样静悄悄的树立在这里,直到你我前来将之发现,在这一刻,我当真是惊喜之极。

  21日上午,我随团再次来到了息烽集中营,看着陈列室中惨无人道的刑具和历史对反动派侩子手们的血泪控诉,倾听着那坍塌的猫洞里弥散的阴冷的呜咽,钻进了那间名为“感化室”的牲口棚子,罗世文、杨虎城、宋振忠、张露萍……这些名字的故事我都已在我的心中熟稔,但我的胸膛里还是掀起奔涌难平的怒火,在那个硝烟四起,战火纷飞的年代,枪声与怒吼,拷问与抗争交织在祖国大地的寸寸土地上,正是因为先烈们献出了鲜血和生命,才为中华民族换得涅槃重生的机会!我的眼角悄悄湿润,是因为英雄的遭遇让我的心里无限凄苦,而我的嘴角轻轻上扬,是因为英雄的嘱托没有被辜负!如今我们虔诚接过这杆红旗,曾经的坚持还将在这片热土上继续传扬,无上荣光!

  回想这4天的培训,不仅是一次能力和见识的拓展,更是一场精神上的神圣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团青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对青年的引领作用,时刻将青年放在心上,不断提升与青年打交道的能力和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的能力,方能锤炼密切联系青年的优良作风,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坚定初心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贵州省委办团工委